传武汉拟筹建光谷科技银行、光谷科技保险等专营机构

沃保整理
2021/04/08
黄锦春
九江 太平洋保险
查看名片
日前有报道称,武汉市举办科技创新大会,并发布了《武汉科技创新“十大行动”工作方案》,方案中还透露武汉市将筹建光谷科技银行、光谷科技证券、光谷科技保险和光谷科技租赁等专营机构。

  日前有报道称,武汉市举办科技创新大会,并发布了《武汉科技创新“十大行动”工作方案》。值得一提的是,方案中还透露武汉市将以光谷金融控股集团为基础,筹建光谷科技银行、光谷科技证券、光谷科技保险和光谷科技租赁等专营机构,建成全牌照的现代科技金融机构体系!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传武汉拟筹建光谷科技银行、光谷科技保险等专营机构

  从光谷金融控股集团官网上的信息来看,2017年12月,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整合国有资本平台金融资源,成立光谷金融控股集团。

  同时,上述方案提出,加快建设国家级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区,创新科技保险产品和服务,服务高新区并辐射全市。

  此外,武汉市还将鼓励银行、创投、保险类金融机构合作开展科技信贷产品创新,并设立风险分担机制,对银行投贷联动贷款本金损失,按50%比例给予补偿。对科技型中小企业保证保险贷款,按照保险机构、银行、政府5︰2︰3比例实行风险分担,将支持科技型企业登陆多层次资本市场。

  武汉当地还推动知识产权证券化,推动以知识产权或收益权作为基础资产在资本市场的价值转化,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设立“科技创新专板”等创新板块,加大上市后备科技企业培育力度,对其科技项目、成果转化、创业投资给予重点支持,鼓励科技型企业登陆多层次资本市场,力争每年30万以上大学毕业生留汉创业就业,支持高校设立大学生创业学院,加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。

  此前,武汉市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,深入推进区域金融中心建设,加快引进培育法人金融机构,大力发展创投风投、产业金融、股权投资、金融科技等创新业态,深化投贷联动试点,强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功能,推进东湖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区建设。用好上交所中部基地、深交所湖北基地等平台,加强上市后备企业培育,力争新增上市企业10家左右。

黄锦春
九江 太平洋保险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